热带岛国拥抱冬季奥运
2022-01-06 11:49

1月5日,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与斯青年和体育部、斯全国奥委会在科伦坡港口城共同举办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天庆祝活动。中国驻斯大使戚振宏与斯青体部部长纳马尔、奥委会主席苏布拉马尼亚姆、东京奥运会夺金运动员代表等按照斯传统习俗共同点燃祈福灯,为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送去祝福。

戚振宏大使在致辞中表示,再过30天冬奥会就将拉开大幕,北京也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座“双奥之城”。面对新冠疫情持续肆虐、世界经济复苏艰难等全球挑战,发扬“更快、更高、更强、更团结”的奥林匹克精神愈显珍贵。相信在“一起向未来”口号引领下,本届冬奥会一定会为增进各国友谊、携手应对挑战注入更多信心和希望!中方将与国际社会一道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、安全、精彩的奥运盛会。在此,衷心感谢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对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,这将为中斯两国庆祝建交65周年增光添彩。

纳马尔部长祝贺北京成为首个“双奥之城”,表示,虽然斯里兰卡作为热带岛国没有冰雪运动基础,但我们和全世界人民一起拥抱冬奥会和奥林匹克精神。体育是人类共同的语言,无论是夏奥会、冬奥会还是残奥会,都代表着奥林匹克精神,都跨越了种族、语言、宗教、文明和地缘政治分歧。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。

中斯两国数十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。未来30天,斯方还将持续举办有关奥体活动,并计划于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当天组织各界民众户外观看直播。